top of page

磁磚也要戴口罩?這些義大利、西班牙磁磚不只好看,防護力更UP!UP!

已更新:2020年3月30日

你擔心過磁磚上的刮痕、污漬或吃色嗎?每天在踩的地板,看似堅硬的外表,在幾十年的歲月摧殘之下,還是會逐漸失色,

via from Pinterest.com

你可能會想,磁磚硬梆梆的,怎麼還需要防護罩?這就要從瓷磚的構成特性來看了,磁磚是由坯土/瓷土燒製而成的,

via from Pinterest.com

雖然肉眼看不見,但事實上,磁磚體內可是有許許多多看不見的小氣孔,這些小氣孔在磁磚表面刨除時,就會一一浮現,

如此一來,這些小孔就成了容易卡垢、吃色的元凶,雖然可以透過再打磨的方式刨掉已吃色的部分,但治標不治本,因為氣孔是存在整塊磚體的,

因此為磁磚表面添加一層"釉面",就是提升磁磚保護力的好方法!釉面磚也就成了市場上的寵兒。

via from Pinterest.com

釉面磚是什麼?沒有"上釉"的磁磚又是什麼?差別是什麼?

哪些地方需要特別防護?

大廳、客廳、走廊、廚房,這些經常被踩踏的地方就特別需要,而除了地面之外,牆面也是不可忽略的重點,誰都不想自家廚房的牆壁上,都卡滿黃澄澄的油垢對吧?

via from Pinterest.com

釉面磚即是在燒製好的磁磚磚體上,再淋上一層釉面燒製而成,這一層經過高溫燒製的釉面,就如同玻璃般晶透且密度極高,在高密度的情況下,縱使有毛細孔,大小還是小到髒污無法入侵,因此有著非常好的保護力。

外表好看、內在更強悍

來自義大利、西班牙的釉面磚,瓷磚品質精良不說,釉面的花色、設計、變化與顏色的成色更是一絕,



這也是為什麼要選高檔瓷磚,大家都會首選來自義大利或西班牙的瓷磚了。



35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