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家庭氣氛誰說了算?定調空間個性不再濫用單品!木紋、大理石、花磚等常見磁磚該選誰?

已更新:2019年3月23日

木作傢俱、鵝黃軌道燈,或是一只老英國舊皮箱,是這些單品定調了空間的面貌嗎?其實就這樣斷言是有那麼點草率。

From Pinterest

From Pinterest

如果說,一件好傢俱,是一句值得讓人細細品味的名言,那麼,一個好的空間搭配,就是一個讓人醉心而雋永的好故事;巧妙的設計搭配,不會只是傢俱、木作或擺飾的功夫,讓我們從"腳底"的磁磚開始說起。


大理石磁磚

總是脫離不了「冰山美人」的稱號?
From Pinterest

大器、磅礡、紋理美得高雅,同時,也美得有點偶像包袱。

大理石紋原是自大地之母的鬼斧神工,美得讓人陶醉,但也因如此,任何陪襯、擺設,都不免顯得有點相形見絀。

From Pinterest

更進一步說,因為大量反射了環境光,因此還會增加在環境中用光的難度。

這都是大理石磚"美的原罪"。

From Pinterest

不過不用擔心,同是大理石磚,其中的花色變化可是百百款,夢蓮娜的花色富有層次,但整體的紋理表現上較為收斂,將視覺的主導權釋出,退居二線,這也讓家中的家具擺設,有了嶄露頭角的機會。


木紋磚

總是千遍一律,再好再貴看起來都差不多?

木紋磚的美,需要把距離拉近才便於細細品味,溫潤的色澤帶著絲絲細緻的木質紋理,近看,細看,它的美要花點時間細細品味。

因此精緻、雅緻而精巧的單品就很適合。

亮點來了,這款絲逸木是來自義大利的逸品,是近來夯到不行的「迷幻色」調,雖然視覺效果搶眼到不行,但實際運用起來卻意外得和諧、不與空間衝突。


花磚

太美太燦爛,那畫面太美你不敢看?

其實也不是不敢看,而是容易看膩,這也是一種美的原罪,但若是把彩度降低、花樣變少,花磚一樣能呈現出宜人小清新的氣息。

而花磚在使用上,一樣建議作為主題色來點綴。


33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